英国“打击者II”头盔

陈航辉、付 晓

2015年04月25日06:0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英国“打击者II”头盔

  英国“打击者II”头盔

  在去年7月的范保罗国际航展上,英国BAE系统公司首次推出了“打击者II”头盔显示系统。该头盔具备三大优势:一是采用先进的头部跟踪技术和强大的计算芯片,能精确定位飞行员头部方位,头盔显示屏显示图像与飞行员目视方向几乎同步,从而有效消除现役头盔图像延迟问题;二是内置微型数字式夜视相机,夜间执行任务时无需加装夜视仪,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三是灵活性强,可与数字和模拟信号系统兼容,适用于更多机型。

  法国“蝎子”智能头盔

  “蝎子”头盔是法国泰利斯公司研发的智能头盔。与现役一流头盔类似,该头盔不仅可显示战术信息,还能在飞行员面罩上显示高度、空速、重力加速度和飞行迎角等信息,可有效提高飞行员对飞机状态和作战条件的掌控。由于具备大视野、高自动化等特点,该头盔可使飞行员无需对战机位置进行调整的情况下,直接对敌方飞机实施锁定和攻击。不过,由于一味追求功能强大,该头盔集成了过多传感器,导致了头盔重量偏大,戴久了容易引起头部和颈部的不适。

  (陈航辉、付 晓)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