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的精神风貌开新图强再出发 五谈继续做好贯彻全军政工会精神的“下篇文章”

2015年04月26日04:0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以新的精神风貌开新图强再出发 五谈继续做好贯彻全军政工会精神的“下篇文章”

  重整行装是为了甩掉包袱,自我革新是为了轻装前行。继续做好贯彻全军政工会精神的“下篇文章”,必须以新的精神风貌开新图强再出发。

  思想进步是一切进步的基础和前提。重整行装,就是要对思维理念、组织形态、能力本领、形象作风等各方面,来一次由表及里、由内到外的重塑,就是要让广大官兵的精神境界和思想状态来一次全面提升。扫除思想灰尘,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才能实现更高层次上的思想统一;清除害群之马,拉回走偏了的同志,才能使队伍更加纯洁、步调更加一致;坚决正风反腐、革除流弊,才能纯正党内生活空气,纯洁部队内部关系,纯净政治生态;纠正纪律松弛、有令不行,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才能确保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确保部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

  每当事业处于重要关口,我们党和军队总是要进行总结反思,以适应新的斗争、夺取新的胜利。当年,古田会议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人民军队由此定型,走向“红旗漫卷”。今天,在“四个全面”引领下,我们正迎接挑战、克服艰险,走向世界舞台中心,实现民族复兴梦想。这个新起点,是强国强军新起点;这个新征程,是变革的征程,是法治的征程,是军队现代化的征程。行进在这样的新起点新征程上,只有自我革新、自我锤炼,纯洁肌体、提振精神,把自身搞得很坚强很过硬,才能爬坡过坎、破浪前行,才能建设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肩负起实现强军目标、支撑强国伟业的时代重任。

  以新的精神风貌开新图强再出发,最根本的就是以思想政治上的进步,带动部队建设实现新发展,使部队政治精神为之一新,部队现代化水平为之一新,军队组织形态为之一新,生命线作用为之一新。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用红色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核心价值观,强固官兵精神支柱,确保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可靠。要把握信息网络时代大势,运用最鲜活、最积极的时代元素,推动政治工作方法手段、运行模式、指导能力现代化。要积极迎接改革大考,做好凝聚意志、强化战备、保持稳定等工作,为改革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环境。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引导领导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锻造对党绝对忠诚、聚焦打仗有力、作风形象良好的政治机关、政治干部队伍,使政治工作形象威信有一个大的提升。

  目标越是宏伟,越要脚踏实地;征程越是艰险,越要整理行装。只要我们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整顿思想、用人、组织和纪律,凝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就一定能披荆斩棘、闯关夺隘,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