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届世乒赛在苏州开幕

仇建辉

2015年04月26日04:0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53届世乒赛在苏州开幕

  本报苏州4月25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4月25日下午,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江苏苏州开幕。这是中国第五次举办世乒赛,也是世乒赛首次在国内地级市举办,来自134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运动员将在为期8天的比赛里争夺5个单项的冠军,中国队派出男女各8名运动员参加各单项角逐,其中在双打项目还尝试中外组合。

  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席托马斯·维克特在开幕式上说,本届世乒赛将在169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电视直播,相信世乒赛将吸引更多人关注和参与这项运动。

  在简短而热烈精彩的文艺表演后,本届世乒赛举行了抽签仪式。男单方面,马龙避开了张继科,与樊振东、韩国削球手朱世赫以及两位德国名将奥恰洛夫、波尔被分在上半区;卫冕冠军张继科与许昕被分在下半区,同一个半区的还有日本“一哥”水谷隼、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以及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女单方面,丁宁则与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日本好手石川佳纯被分在上半区,李晓霞与二号种子刘诗雯、日本名将福原爱等落入下半区。

  三个双打项目的抽签结果也在当日揭晓。男双方面,备受瞩目的跨协会组合马龙/波尔签位较为不顺,如果他们闯过首轮关,极有可能在第二轮中面对张继科/许昕。

  本届世乒赛26日拉开战幕,首日将进行资格赛。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