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救援队 分组展开医疗援助

吴敏

2015年04月27日05:0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中国国际救援队 分组展开医疗援助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吴敏、通讯员章士平报道:北京时间26日19时38分,中国国际救援队首席医疗官、武警总医院医务部主任刘海峰通过连线告诉记者,他刚刚为在尼泊尔地震中头部受伤的10岁男孩苏丹检查包扎好伤口,目前孩子没有生命危险。截至记者发稿,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共分为三组,一组与搜救队员前往废墟营救幸存者,一组就地急救重伤患者,还有一组开始搭建营地。

  中国国际救援队于北京时间26日12时05分抵达尼泊尔加德满都国际机场后,救援队立即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工作人员、当地政府官员进行工作对接。12时45分,救援队员不顾缺氧疲劳赶赴震中。女队员张雪梅说,由于尼泊尔地处高原,队员们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但大家仍坚守在岗位上。

  武警总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彭碧波是被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办公室授予资格证书的城市搜救医疗专家,他说:“中国国际救援队根据震级大小、受灾情况的不同分别设置了多种救援方案,所有队员均多次参加过国内外救援。”

  记者了解到,中国国际救援队共携带52台(套)医疗设备和各类药品,能够满足2000人到3000人的急救需求,考虑到尼泊尔为高海拔地区,特别增加了防治缺氧性疾病药品。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