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总医院干部病房一科开展自主革新活动百余“护士制造”提升服务质量

余敏、函授学员彭绍荣

2015年04月27日05:1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武汉总医院干部病房一科开展自主革新活动百余“护士制造”提升服务质量

  本报讯 余敏、函授学员彭绍荣报道:“以1毫米为间距,从小到大排列出1-7毫米的圆形对照图表,将表粘贴在记录笔或手电筒上,既方便携带,又便于使用。”近日,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干部病房一科的晨会上,护士刘倩正在向大家介绍自己发明的瞳孔对照表,这项成果还在护理类核心期刊发表。通过开展群众性自主革新活动,该科已有100多项“护士制造”的小发明、小革新推广运用,大大提升了为老干部服务的质量。

  该院老干部医疗保障任务繁重,在投入优质医疗资源的同时,鼓励护士在工作中善观察、勤思考、巧动手,发挥聪明才智创新护理工作。他们广泛开展“小革新、小发明、小创新”活动,拿出专项资金设立“革新奖”,开设晨会小课堂,每天安排1-2名护士讲解小发明、小创意、小体会。同时,每完成一个成果就组织人员填写《小发明、小创造、小改进活动奖励登记表》,并将其存入个人档案,作为考核、晋升的参考依据。

  近年来,该科护士在一线工作中积极摸索,用废弃输液管改装改进医疗器材,自制灌肠器,用吸痰管替代肠管刚性套头,发明了手型防渗漏输液装置、记忆药盒、T型胃管胶布固定法、八字形输液敷贴固定法,这些方法大多数都已经在临床推广使用。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