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铜陵支队推行干部量化管理考评体系依法治军从干部严起

张运东、董海军

2015年04月28日04:1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武警铜陵支队推行干部量化管理考评体系依法治军从干部严起

  本报讯 张运东、董海军报道:定时汇报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定期进行理论与技能考核排名……今年以来,武警安徽总队铜陵支队通过建立分层监督、量化评估、零容忍问责等一系列机制,对干部教育管理实施量化考评,全支队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显著提升。

  去年初,支队一名干部在没有请假的情况下擅自离开营区。事情发生后,有的官兵认为这名干部一贯表现良好,这次因为有急事而未能请假,实属情有可原。“依法治军必须从干部严起。”党委“一班人”认为,纪律面前绝不允许迁就照顾,只有干部带头严格落实制度、执行纪律,依法治军才能真正落到实处。经研究决定,给予该同志行政警告处分。

  随后,他们针对干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探索建立党委统管、机关主管、支部监管、家庭督管、群众协管“五级联管”责任机制;区分“德、能、勤、绩、廉、体、安”等7项考评项目,科学制定《干部量化管理实施细则》;配套出台奖惩激励机制,规定考评排名与个人晋升职务、立功受奖等直接挂钩。

  依法治军动真格,履职尽责添动力。近段时间以来,支队有8名干部在上级各类比武考核中摘金夺银,2名干部分别被表彰为“武警部队优秀教练员”、安徽总队“十大训练标兵干部”。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