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好“温暖背后的烦忧”

2015年04月30日05:0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解决好“温暖背后的烦忧”

  “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对于普通百姓而言,因患大病造成的经济负担,往往成为压垮一个家庭的“最后一根稻草”。同样,对于享受免费医疗的官兵来说,患大病出院后发生的后续医疗开支同样负担沉重,这笔不在免费医疗范围内的合理治疗费用,像一块石头压在心头喘不过气来。

  大病医疗统筹补助,是党和军队关爱官兵的温暖阳光,有效减少了患大病官兵家庭的巨额医疗支出。然而,在实施过程中,由于存在核销周期长、病种范围有限等问题,使患大病官兵往往不能及时拿到“救命钱”,产生了“温暖背后的烦忧”。如何把“雪中送炭”的好事办好,解官兵燃眉之急?军队各级相关部门应根据患病官兵的实际需求,不断细化、完善大病医疗统筹补助措施,把温暖及时送达官兵。

  去年以来,国家出台相关制度政策,在全国推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破解“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困局。军队有关部门可否借鉴国家医保改革的经验做法,不断完善大病医疗补助的各项措施,从根本上解决大病医疗这个官兵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值得研究。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