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教育整改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要求深入抓好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

2015年05月01日03:5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全军教育整改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要求深入抓好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

  本报北京4月30日电 全军教育整改领导小组日前发出《关于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要求深入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中央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专题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通知强调,要把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选编(二)》等重点书目,全面理解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学习践行的自觉性坚定性。围绕忠诚、干净、担当抓好深化学习,采取个人自学、理论轮训、专题研讨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清除与“三严三实”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学导学促学作用,主要领导要带头讲党课作辅导。运用《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和《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教材搞好正反典型教育,以先进典型为镜深学细照笃行,以违纪违法案件为戒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

  通知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的“重头戏”,也是抓整顿纠积弊的关键一环,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开出好氛围好效果。尚未召开的单位,要把中央《通知》明确着力解决的3个方面突出问题纳入对照检查内容,一步一动做实每个步骤工作,党性分析要触动灵魂,会前解决问题要深纠实改,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真批真帮,上级督导检查要从严把关,发挥好党内生活的熔炉作用。已经召开的单位,要把中央明确解决的问题纳入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抓好落实,并作为对照检查内容贯彻体现到经常性党内生活,在清理思想、解决问题、坚强组织上取得实效。

  通知要求,要围绕习主席指出的10个方面问题和中央《通知》明确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以解决问题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整顿成效。尤其要抓好“7个专项清理整治”,对干部工作大检查、财务工作大清查等重点任务要硬化政策标准,扎实有力推进;对训风演风考风、“五多”、基层风气等方面顽症要突出源头治理,自上而下严抓实纠;对物资采购、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租赁等行业领域长期积累的问题要找准症结聚力攻坚,标本兼治;对“三清”特别是违规住房清理等不托底易反弹的问题要综合施策,清退务尽。机关职能部门要严卡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加强跟进督导,切实把本系统本领域风气搞纯正。要综合运用纪检监察、巡视审计等手段,持续抓好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要加强“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督导检查,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粽子节礼等行为,不断发出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

  通知强调,要牢牢把握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有力保证这个根本目的,把抓整顿与抓备战、抓改革、抓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使之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把专题教育整顿成效体现到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抓好“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固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政治基础,确保部队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体现到善谋打仗、能打胜仗上,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到战备执勤、训练演习、维稳处突等各项工作中,深入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体现到打牢基础、保持稳定上,着力抓好新修订《纲要》的贯彻落实,扎实做好两个经常性工作,确保部队思想稳定;体现到建强组织、发挥作用上,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部队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尤其要着眼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着力治庸治懒治散,解决为官不为的问题,推动党员干部恪尽职守、真抓实干,以严和实的良好作风形象影响带动官兵,切实把以教育训练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抓深入抓到位,确保部队安全稳定和重大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