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瑞克”核生化侦察车

2015年05月02日02:4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斯瑞克”核生化侦察车

  早在一战时,毒气开始运用于战场,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由于杀伤效果惊人,交战双方大量使用化学战剂,人类自此揭开了化学战的序幕。为了防备核生化威胁,美国军方近年来加大了对防核生化武器装备的研发力度,开始了一项名为“斯瑞克”核生化侦察车的研发工作,并进行相关测试。

  “斯瑞克”核生化侦察车采用8轮驱动,最高时速100千米/小时。该车搭载了先进的C4ISR系统,集成了核生化侦察传感器和传感处理器,其装备的轻型远距离毒剂探测器,可在行进间360度全方位探测和识别5公里范围内的多种神经性、糜烂性毒剂。“斯瑞克”装备了“改进-Ⅱ”型化学生物质谱仪,可检测地面上存在的永久滞留生化毒剂。双臂采样系统和化学蒸气采样系统可采集与保留核生化样本,用于实验室分析。

  “斯瑞克”凭借强大的侦察能力,能够在各种复杂战场环境下实施核生化侦察,全方位感知战场核生化威胁,实时捕捉核生化危害信息。同时,利用通信系统向上级报告核生化态势信息,实时发出核生化威胁警报。

  “斯瑞克”除了具备先进的防化能力外,其自身防护力也不容小觑。车身使用带有陶瓷层的硬钢装甲结构,可防御7.62毫米口径的子弹射击。该车装备的12.7毫米口径机枪以及烟幕弹发射器等武器,均可在车内进行操作射击,提高了操作者的安全性。此外,它装有超压防护系统,车内乘员只需穿很少的防护衣即可。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