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集团军某旅研究细化福利待遇规定落实措施半夜加班有了“暖心夜宵”

武小文、函授学员闫荣琦

2015年05月04日04:2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54集团军某旅研究细化福利待遇规定落实措施半夜加班有了“暖心夜宵”

  本报讯 武小文、函授学员闫荣琦报道:“科长,先歇会儿,快趁热吃。”4月2日凌晨1点多,第54集团军某旅通信员小王推开门,把一碗热气腾腾的夜宵放到正在加班的宣传科科长何玉翔桌上。

  从过去自费买泡面充饥到机关专门安排营养丰富的夜餐,何玉翔是该旅第一批享受到加班夜餐待遇的人员之一。今年总部有关规范完善军队人员福利待遇的规定下发到部队后,这个旅及时组织首长机关学习领会,对照具体规定检视正在执行的福利制度,先后修改5项不符合新规定的办法,并结合旅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差旅费管理细则》《家属来队保障细则》《未休假探亲经济补偿细则》等多项具体落实措施。同时,对旅福利费发放建立监督机制,纳入党委监督管理,进一步增强落实军队人员福利待遇规定的可操作性,压缩具体执行的弹性空间,确保规定能够不打折扣地落到实处。

  旅政委裴晓昌说:“只有办好实事,才能真正起到凝心聚力的作用。”该旅在《家属来队保障细则》中,针对单位可以派车接送官兵临时来队家属这一规定,细化明确了派车手续。过去对于应该享受的福利待遇规定,官兵要么知之不多,要么难以开口。比如,以前旅里也有规定可以派车接送官兵临时来队家属,但许多官兵觉得不好意思去和机关“抢”公用车。上士陈曦说:“现在好了,旅专门预留出几辆公用车,官兵有需求,一个电话打给干部科,不到半小时车就派到位了,再不用感到难为情了。”

  该旅还将总部规定和本级细化的措施一并下发至各营连,组织官兵逐项学习,让大家对自己应该享受的福利待遇做到清楚明白,同时让官兵对福利待遇规定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进一步增强了官兵建功军营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