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展板”是一面镜子

于江澜 刘 华

2015年05月04日04:2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点赞展板”是一面镜子

  近日,海南省军区某海防团一块题为“我为干部点个赞”的展板赚足了官兵的眼球,由此引发的“点赞效应”也在持续发酵。

  这天晚饭后,“点赞展板”前像往常一样挤满了战士,大家纷纷将拇指形状的“点赞牌”,贴在自己支持的干部姓名后面。

  “今年,教导员帮我们连队解决了好几个老大难问题,我要为他点个赞!”随着一连战士肖绍飞这个“赞”的落定,某营教导员陈思泉的“获赞数”已经达到33个,位列头名。

  据介绍,“点赞展板”上,全团所有基层干部的名字悉数在列,但“获赞数”却参差不齐——有12名干部的“获赞数”超过了20个,也有1名干部无人点赞。

  该团政治处主任魏辉介绍说,设立这块展板,就是想鼓励战士发现身边的优秀干部及其先进事迹,而这种活泼轻松的点赞形式,既能激发战士参与热情,又便于干部找准差距加以改进。

  列兵廖威平时性格内向、寡言少语,却经常出现在“点赞展板”前。“我心里有数,有几个干部平时对我非常关心,但我却不善于表达,这几个赞代表了我的心声。”

  战士的赞,就是干部开展工作的风向标。“以往搞民主测评,有些官兵一钩到底,反映不出真实问题,个别干部也不当回事。”政治处干事祝帅君告诉记者,“如今战士们的‘赞’成了干部工作状态的晴雨表,后进干部红脸出汗之后,自然会想办法改进工作,以期赢得战士认可。”

  “工作怎么样,战士说了算。只有事事务实,大家才会买你的账。”指导员李菲对此体会深切。

  春节期间,连长休假不在位,李菲第一次带领连队担负值班任务,没想到几次拉动演练都被点名批评,战士参加学习训练总提不起精神,李菲的“获赞数”更是排在最后几名。

  痛定思痛之后,李菲主动请教营长,带领骨干加班完善方案,并请战士出谋划策提意见。几次演练下来,连队训练成绩进步明显,战士们都说现在指导员指挥战备拉动有板有眼,一点不输给连长,其“获赞数”也直线上升到了第2名。

  “点赞展板”是激发工作热情的催化剂,也是融洽官兵关系的润滑剂。此次“我为干部点个赞”活动的效应持续蔓延,在该团掀起一场“点赞热”,官兵之间互相鼓劲加油,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更纯洁了内部关系。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