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的就是黝黑的肤色

2015年05月06日04: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要的就是黝黑的肤色

  一位领导观摩某单位汇报演练,看到官兵被晒得黝黑,个个精神抖擞、虎虎生威,由衷地赞叹:“你们的肤色是训练的肤色,我们要的就是这样的流行色。”

  黝黑作为军人特有的肤色,是官兵刻苦训练的印记、基本功的外在表现。一位带兵人总结:新兵刚到部队,大多是“小白脸”;三个月过后,白里透红;一年下来,黑里透亮;三年之后,脸黑得像涂了一层釉。而随着脸部颜色的加深,战士们的本领也一天天地增长了。

  少数官兵片面认为,信息化战争是芯片与芯片的比拼,在指挥方舱里摁摁电钮就行了,没有必要像过去那样,在烈日阳光下练铁脚板、飞毛腿了,因而重技能轻体能、重专业学习轻基础训练。

  信息化战争拼智力,但智力离不开体力、耐力的支撑。纵观已经发生的几场信息化战争,都具有节奏快、强度大等特点。如果没有充沛的体能和顽强的意志,仗还没打,人先在高强度的节奏中累倒了,何谈战争的胜利?无论未来作战样式如何变化、武器装备如何更新,强健的体魄不可少,“训练的肤色”不可无。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