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的艺术 尤文式胜利

杨稳玺

2015年05月07日04:2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整体的艺术 尤文式胜利

  布冯稳稳将球摘下,扔给裁判,随即终场哨声响起。凭借莫拉塔和特维斯的进球,尤文图斯这支在抽签后被认为是欧冠四强中最弱的球队,在主场2∶1力克上届冠军皇家马德里。

  比赛过程并没有像人们赛前所想的那样一边倒或是平淡无奇。尤文图斯没有龟缩防守,皇家马德里也并未展现出数据预测上的压倒性优势。两队联袂上演了一场势均力敌的足球盛宴,只不过这一次,整体足球战胜了星光熠熠。

  从冰冷的统计数字看,尤文图斯并不占优。但纵观全场比赛,场上节奏一直都被意大利球队所掌控。无论是皇家马德里下半场仅有的一脚射门,还是在其落后时球队进攻套路的乏力,都证明了尤文图斯标志性的防守反击和整体控制力,让银河战舰颇为不适。

  对于皇家马德里而言,高效的快速推进和一剑封喉的把握机会能力是其获胜的利器。针对上届冠军,尤文图斯以极富亚平宁特色的整体防守反击艺术,获得了一场标志性胜利。

  整场比赛,尤文图斯一直在将比赛节奏放缓,并针对性地防守皇马球星C罗和贝尔等人。但追求节奏的缓慢并非意味着消极防守,全场随时可见尤文图斯几脚传球就形成有威胁的进击。尤文图斯的打法,可谓“重剑无锋,大巧不工”,虽没有花哨的传切以及令人炫目的球技,但严丝合缝的防守和简洁高效的进攻,就足以获得胜利。

  这场胜利对于尤文图斯,是电话门后球队重建复兴道路上,全队上下不懈奋斗的肯定;而对于当今的绿茵场而言,更是别有意义。这场胜利证明了纵然没有能以一己之力定乾坤的天价球星和令人眼花缭乱的先进技战术体系,凭借全队整体稳健防守和对战术的高效执行力,弱队也可以实现逆袭。

  当然,这只是尤文图斯和皇家马德里的首回合交锋。凭借C罗的头球破门,待回到主场伯纳乌,手握一客场进球的皇家马德里仍占优势。而究竟两队之间谁又能冲出重围前往柏林,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