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

杨申宗

2015年05月11日07:5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

  习主席曾告诫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实践证明,党员干部只有加强党性品行修养,纯正情趣祛“浊心”,才能不被各种复杂的社会生活现象所迷惑,防止陷入奢靡腐朽生活方式的泥沼。

  一个人的生活情趣,就是他的兴趣和爱好,并常常通过休闲、玩赏、消遣等活动表现出来。情趣虽然是一个人外在的行为表现,反映的却是其对人生、对事业、对生活的态度,是道德品行和思想修养的直接体现,无疑也是检验一名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否正确的一把尺子。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读的不是“圣贤书”而是厚黑学,修的不是真才实学而是歪门邪道;有的人认为生活情趣不过是个人的事情,出点问题也是小节,用不着大惊小怪。但是,生活情趣背后的作风问题绝非小事。小节不保、大节难守。党员干部如果在生活作风问题上把不好“关”,不仅危害党的事业,也必将影响自己的政治生命。

  高雅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具有修身、养性、怡情、增智之效。党员干部必须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陶冶道德情操、提升精神境界,自觉保持思想作风的纯净和精神生活的高尚,在群众中展示自己的良好形象。

  (作者单位:武警河南总队安阳支队)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