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延安市支队运用延安精神深化主题教育网上开专栏 人人受熏陶

解志成、王明昂

2015年05月12日06:1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武警延安市支队运用延安精神深化主题教育网上开专栏 人人受熏陶

  本报讯 解志成、王明昂报道:5月上旬,在武警延安市支队宝塔区中队的网络学习室里,官兵们聚精会神地坐在电脑旁,浏览着支队政工网上的新专栏“圣地延安网上行”。

  开办这一专栏,是该支队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配合活动。笔者看到,“圣地延安网上行”详细介绍了革命圣地延安每个县区的红色景点和相关革命故事,集中了旧址介绍、文物照片、战斗场景、战斗故事、红色电影、知识链接等内容,让官兵足不出户就能学习优良传统、汲取精神营养,受到延安精神熏陶。

  该支队政委樊德武介绍说,支队党委始终坚持用延安精神建队育人,将延安革命纪念馆、南泥湾革命旧址等场所作为官兵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充分利用新兵入伍、老兵离队等时机组织官兵参观见学。但是,由于部队驻地分散,还是有不少官兵不能前往现地参观。今年,他们决定将这些红色资源“搬”到网上,通过信息化手段呈现在每名官兵面前。为此,该支队组织所属各中队收集整理驻地附近的红色资源,开办了“圣地延安网上行”专栏。

  如今,该支队官兵执勤、训练和学习之余,打开电脑就能领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风采、了解他们的卓越功勋。三中队战士葛金海高兴地告诉笔者:“‘圣地延安网上行’让我领悟到,延安精神就在我们身边,我为驻守在革命圣地而骄傲!”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