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参军训部积极改善离退休干部休养条件亲情式服务提升老干部“幸福指数”

李玉明 刘一伟

2015年05月13日06:0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总参军训部积极改善离退休干部休养条件亲情式服务提升老干部“幸福指数”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玉明、记者刘一伟报道:“有了‘生命卫士’,我们就可以睡个安稳觉了,不用再为夜里突发疾病而担心。”总参军训部北京第二干休所82岁高龄的刘云鹏老首长晃了晃戴在手腕上的“手表”,自豪地向记者展示不久前配发的集定位、心电、血压于一体的“生命卫士”系统。据介绍,该部大力推进老干部生活服务中心、医疗保健中心、文化活动中心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中心”建设,广泛为老干部开展个性化、精细化、亲情化服务,积极为老干部颐养天年创造条件。

  该部历经多次整合,离退休干部数量大、职级高、分布广。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离退休老干部进入高龄期、高发病期,部分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同志生活遇到了不少困难。为此,该部党委持续推进干休所“三个中心”建设,推广个性化食谱、送餐上门等服务项目,提升医疗保健效能,浓厚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氛围,老干部休养条件得到了较大改善,“幸福指数”有了明显提升。

  记者在该部北京第六干休所看到,文化活动中心宽敞明亮,老干部荣誉室、学习室、书画室等活动场所一应俱全。医疗保健中心各种设施先进实用,每名老干部都有自己的健康档案,“家庭病房”的设立使一些需要日常护理的老干部在家就可以享受到星级服务。85岁的副军职离休干部毕可升高兴地说:“这种亲情式的服务,让我们很舒心!”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