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好行装才能开新图强

吴兆新

2015年05月14日05:0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整好行装才能开新图强

  □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刀口向己,首先解决好自身的问题、本级的问题、本单位的问题,既要从看得见的问题切入,也要向看不见的灵魂叩问

  “新沐者必弹冠,新浴者必振衣。”正在深入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要求领导干部带头革弊鼎新,带头整好行装,从而带领官兵在新的起点上再出发。

  在我们党和军队的历史上,每当事业处于重要关口,总要进行总结反思,以适应新的斗争、夺取新的胜利。从三湾改编,到古田会议;从延安整风,到拨乱反正……每一次教育整顿,都实现了自我净化、自我革新,都实现了浴火重生、继往开来。当前,党和军队事业处在一个“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大历史关头。从时代方位看,只有把自身搞得很坚强很过硬,才能在新征程上爬坡过坎、破浪前行。从队伍状况看,无论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还是组织上作风上,都存在不小差距,都需要我们痛下决心狠抓整顿。

  整风整改,领导干部首先要把自己整理好。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刀口向己,首先解决好自身的问题、本级的问题、本单位的问题,既要从看得见的问题切入,也要向看不见的灵魂叩问。有问题不怕,关键要认账整改,把自己洗干净。领导干部不能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不能搞“上面害病、下面吃药”,更不能不收手不收敛,“外甥打灯笼——照舅(旧)”。

  整风整改,关键要敢于较真碰硬。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缺了这个,整风就会是“一阵风”,整改就会“雨过地皮湿”。这次整顿,七个专项清理整治全面推进,纪检、审计、巡视“三把利剑”同时发力,多项法规制度紧锣密鼓地出台。领导干部要认清正风肃纪、正本清源的大势,既要主动向组织说清楚、交明白账,又要挺起腰杆,硬起手腕,敢唱黑脸,用较真赢得叫好,用铁肩膀挑起千斤担。

  整风整改,最终要落实到老老实实干事创业上。当前,整顿、备战、改革、规划各项工作全面展开,任务繁重、考验严峻。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整顿,对思维理念、组织形态、能力本领、形象作风等各方面,来一次由表及里、由内到外的重塑。只有贯彻“严”与“实”的要求,拿出硬措施 ,加大推动力,才能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落到实处,凝聚强军兴军的强大正能量。

  (作者单位:武警北京总队十七支队)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