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八强赛上演两场“重逢之战”国羽轻松晋级

刘化迪

2015年05月15日04:0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苏迪曼杯八强赛上演两场“重逢之战”国羽轻松晋级

  本报东莞5月14日电 记者刘化迪报道:苏迪曼杯八强赛今天上演两场罕见的“重逢之战”,但结局各不相同。中国羽毛球队以3∶0轻松战胜小组赛的老对手德国队;而马来西亚队则1∶3惨遭小组赛的手下败将韩国队逆转,无缘晋级。

  由于苏迪曼杯赛制改为小组赛后进行八强抽签,而且并未设定同组淘汰赛回避原则,这样两对曾在小组赛上交过手的队伍,又重逢在四分之一决赛的赛场。

  中国队利用比较好的签运继续“热身”,此前小组赛因感冒无缘上场的双打选手张楠披挂上阵,他在混双和男双两场比赛中与搭档一起得到两分,加上林丹在男单中拿到的一分,中国队获胜晋级。

  25岁的北京小伙儿张楠是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获得者。本场比赛,他先是与老搭档赵芸蕾在首盘混双中以2∶0战胜德国队的福克斯/迈尔斯,之后又和傅海峰一起拿下第三盘的男双比赛。“发挥了百分之六七十吧,”张楠赛后说,“兼项是队里对我的信任,希望能慢慢调整好状态。”

  谈及张楠,赵芸蕾说:“前几场休息是教练怕他没有完全康复,这场比赛是张楠主动要求出战,因为淘汰赛来了,也希望尽快打出来状态,教练组决定让他打两场。但最后的出场顺序是裁判定的,这场打得比较快也希望尽量少一些消耗。”

  德国队男单茨维布勒成为“幸运儿”,他在小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连续遭遇“大满贯”选手林丹。茨维布勒“在比赛中学习比赛”,他在这一场的表现明显上升,在第二局中一度与林丹平分秋色,直到比赛尾声林丹调整了进攻模式,他才连续丢分败下阵来。茨维布勒之前在国际赛场上的最好成绩之一是2011年英国公开赛四强,当时进入半决赛的对手也是林丹。

  而林丹则不想继续和茨维布勒“纠缠”。他赛后说:“为了后面更加艰苦的赛程,本来是想对阵新的对手,让自己重新地准备起来。”

  至于本届苏杯无缘上演的“林李大战”,林丹说:“对手是谁,其实我并不会刻意关心,我的目标是尽最大努力把这一届苏迪曼杯赛打好,打好了也许我就能得到第19个世界冠军。”

  由于中国队早早以3∶0锁定胜局,女单的李雪芮和女双的于洋/唐渊渟今天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国际羽联新调整的规则“害苦”了马来西亚队,小组赛中他们鏖战五盘以3∶2险胜韩国队应该说除自身努力以外,也有运气成分。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男双组合李龙大/柳延星“满血复活”,以2∶0轻松战胜马来西亚队的吴伟申/陈伟强,从而帮助韩国队以3∶1将马来西亚队阻挡在四强门外。

  上图:林丹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