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医大新桥医院开发新型自助医疗服务系统 “全卡种、全模式、全功能”服务打造就医“快车道”

陈晓霞、李春梅

2015年05月16日03:5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三医大新桥医院开发新型自助医疗服务系统 “全卡种、全模式、全功能”服务打造就医“快车道”

  本报讯 陈晓霞、李春梅报道:日前,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开发的新型自助医疗服务系统投入使用,实现了“全卡种、全模式、全功能”服务,扩大了自助服务覆盖范围、简化了操作流程,使患者挂号缴费时间缩减到1分钟左右,为患者打造了就医“快车道”。

  据介绍,目前许多大医院都建立了自助医疗服务系统,以减轻人工柜台压力、缩短挂号缴费时间,但不少系统存在操作流程复杂、对卡种证件要求高等不足,造成系统使用率不高。新桥医院着眼为官兵提供快捷方便就医服务进行攻关,开发出新型自助医疗服务系统:在卡种选择上,具有支付功能的任何银行卡均可在系统上使用,实现了“全卡种”支付;在使用模式上,患者持有本人银行卡或医保卡或城市一卡通就可挂号缴费,本人没有银行卡的持身份证或医保卡用他人银行卡也可付费,实现了“全模式”使用;在支持功能上,患者可通过自助机完成挂号、预约与取号、自助缴费、自助退号、满意度评价等操作,实现了“全功能”服务。

  据介绍,该院新型自助医疗服务系统投入运行以来,就医官兵和地方患者门诊就医满意度提升了6个百分点。下一步,他们将逐步完善系统建设,让患者就医更便捷。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