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集团军列出26个倾向性问题树起整改靶子对照问题清单逐一交出“明白账”

凌涛

2015年05月16日03:5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14集团军列出26个倾向性问题树起整改靶子对照问题清单逐一交出“明白账”

  本报讯 唐志武、特约记者凌涛报道:“整顿思想方面,还存在绝对忠诚纯度不够的问题,比如在‘唯一的’上存在‘两面观’现象,在‘彻底的’上存在‘打折扣’现象……”近日,第14集团军区分党委常委和机关干部两个层次,同步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活动中,大家对照梳理出的4个方面26个倾向性问题查找自身问题,做到人人说清楚、交出“明白账”。

  该集团军党委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深刻认识到,“三严三实”直指做人为官根本,切中干事创业要害,划定用权守纪红线,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行为的新规范。推动“三严三实”要求在部队建设落地生根,就要结合部队建设中存在的倾向性问题拉清单、树靶子,让每个人对号入座,真正把问题解决彻底。他们从总部明确的整顿思想、整顿用人、整顿组织、整顿纪律4个方面入手,分门别类查找出理想信念缺失、存在特权思想、战斗力标准树得不牢等26个倾向性问题,并一一开出纠治“药方”。

  一名机关处长对照“处理事情人情大于法治”这一问题,在自查自纠时谈到,一次到某团检查发现有战士违规饮酒,自己把通报意见都拟好了,但一名上级领导打招呼要求“高抬贵手”。最终,他碍不过情面将此事“捂”了过去。当年底,该团再次发生战士违规饮酒问题,被上级通报。这名处长惭愧地说:“不按‘铁规矩’办事,害人害己,这样的事以后再也不能干了。”

  据介绍,该集团军还把总部明确的“七个专项清理整治”和军区“六个专项治理”纳入教育整顿中,分系统分领域推进落实,对发现的问题露头就打,确保专题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