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高铁进入全面路基施工 铁路建成后北京至沈阳仅需2小时30分钟

齐中熙、高仕红

2015年05月18日03:4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京沈高铁进入全面路基施工 铁路建成后北京至沈阳仅需2小时30分钟

  据新华社石家庄5月17日电 (齐中熙、高仕红)由中铁十一局负责施工的京沈高铁京冀段11座隧道17日全面开工,标志着京沈高铁进入全面路基施工,为京沈高铁早日通车运营奠定基础。

  据中铁十一局集团京沈指挥长朱家斌介绍,由该单位承建的京沈高铁承德地区标段,全长29.5公里,工程总造价18.47亿元。这里山高坡陡,河谷纵横,平均海拔千米以上,工程三跨既有京承铁路和军用铁路专用线,桥隧相连,占管段线路总长度的95%,施工难度大。

  截至目前,该公司管段路基工程完成2.8万立方米,12座桥梁工程已开工7座,11座隧道工程已开工9座,14洞口同时作业。

  北京至沈阳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自北京铁路枢纽星火站引出,途经河北省承德市,辽宁省朝阳、阜新市后接入沈阳铁路枢纽沈阳站,全长697.626公里,总投资1245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2019年通车。建成后,北京至沈阳间的列车运行时间可压缩至2小时30分钟左右。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