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祖父牺牲在抗日战场,祖父、父辈屡立军功,沈阳军区某边防团大学生士兵李韶辉踏着先辈的足迹走进军营

李祥辉

2015年05月18日03:4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曾祖父牺牲在抗日战场,祖父、父辈屡立军功,沈阳军区某边防团大学生士兵李韶辉踏着先辈的足迹走进军营

  5月初,沈阳军区某边防团“艰苦奋斗模范连”战士李韶辉,在自动步枪射击考核中以5发子弹打出50环的优异成绩勇夺第一名,被评为军事训练标兵。指着胸戴大红花的李韶辉,连队指导员李翔宇欣喜地说:“李韶辉入伍才半年多,就已经因为军事训练成绩突出,10余次受团队表彰,是一个顶呱呱的好兵。”

  李韶辉出生于一个光荣的军人世家。当年,他的曾祖父李兴顺抱着“打鬼子、救中国”的信念,告别出生才3个月的儿子,成为八路军第129师一名普通战士。1938年9月,刚满22周岁的李兴顺在战斗中壮烈牺牲,被追认为共产党员。

  李韶辉的祖父李全有继承父亲遗志,于1956年参军入伍,当兵7年间,2次荣立三等功、3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不幸的是,在一次执行野外施工任务时,李全有脊椎严重受伤。当年底,他含泪告别军营,退伍返乡。临终前,他还反复叮嘱后人要从军报国。

  李韶辉的父亲李坚强,曾连续10年任山西省长治市沁县东掌村民兵连连长;三叔李志强,参军服役期间多次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并荣立三等功一次;四叔李志飞在武警某部服役期间,因表现突出荣立二等功一次。

  虽然祖辈、父辈只是普通一兵,但血脉相传的军人情怀始终激励着李韶辉。2014年9月,李韶辉大学毕业选择了参军入伍,来到地处北极漠河的边防军营戍边守防。新训期间,他在军事训练、作风纪律、内务卫生等方面均表现出色,获得团嘉奖。新兵下连后,李韶辉来到“艰苦奋斗模范连”,很快从同期战友中脱颖而出,不久前因出色完成任务再次获得团嘉奖。

  如今,李韶辉四代从军、精忠报国的故事在该团引起强烈反响。不少官兵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扎根边防、矢志精武,努力为实现强军目标作贡献。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