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房峰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蓬飞 张彦中

2015年05月21日09:20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全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房峰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梁蓬飞、特约记者张彦中报道:全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重要指示,讨论审议专家委工作制度,研究部署年度任务,座谈研讨我军信息化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房峰辉指出,习主席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阐明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中的战略地位,明确了指导原则、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为筹划指导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刻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行动,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为重要战略任务加紧推进。

  房峰辉强调,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是实现强军目标、提高能打胜仗能力的重要基础,是应对世界新军事革命挑战的紧迫需要,是解决作战体系突出矛盾问题的实际举措。要充分认清重大意义,抓住难得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多方面综合施策,以重难点问题的解决带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整体水平提升,抢占信息化发展的战略制高点。要紧紧围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决策咨询服务,充分发挥专家委的职能作用,在创新发展具有我军特色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理论、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战略设计、着力解决信息能力短板弱项、推进核心关键技术自主可控等方面建言献策。要大力发扬科学精神和务实作风,注重学习研究,深入了解情况,勇于创新突破,坚持求真务实,努力提高专家委工作的质量效益,为我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全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是全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持机构,对于增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战略决策的科学性、推动军队信息化建设加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智力支撑作用。会议审议了第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章程,明确了领导分工和委员分组,17名专家就军队信息化建设发展涉及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座谈研讨。

  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总参谋长助理马宜明等出席会议。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