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海外中标的首个特高压输电项目在巴西开工

于佳欣

2015年05月21日10:2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我海外中标的首个特高压输电项目在巴西开工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于佳欣)记者20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该公司在海外中标的首个特高压输电项目巴西美丽山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于巴西时间19日在当地启动开工仪式。

  记者了解到,巴西美丽山项目是巴西第二大水电站——美丽山水电站(装机容量1100万千瓦)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送出工程,为美洲第一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可将巴西北部的水电资源直接输送到东南部的负荷中心。

  国家电网方面表示,这是中国在海外中标的首个特高压输电项目。该工程项目包括建设一条2084公里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及两端换流站,预计于2017年底完工。

  专家表示,这标志着中国特高压技术“走出去”取得重大突破,对推动中国高端技术走向世界,促进中巴两国扩大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国家电网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成功运营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菲律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境外资产达到298亿美元,是2009年的17倍。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