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先遣分队出征

杨祖荣 李祥辉

2015年05月22日04:4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我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先遣分队出征

  本报大连5月21日电 记者杨祖荣、特约记者李祥辉报道: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先遣分队190名官兵今晚从大连启程,飞赴位于非洲西部的马里共和国,预计将于5月22日抵达马里加奥任务区,接替第二批维和部队官兵。

  据悉,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包括警卫、工兵和医疗三个分队,分别由第39集团军某步兵团、某工兵团,以及沈阳军区联勤某分部所属210医院为主抽组。此次轮换共分两个批次进行,后续分队205名官兵计划于5月28日开赴马里。轮换期间,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和沈阳军区机关派出轮换指导组,赴马里现地组织指导维和轮换交接工作。

  记者在出征现场看到,头戴蓝色贝雷帽、身着迷彩服的维和官兵英姿勃发,象征和平的“地球和橄榄枝”图案臂章格外醒目。沈阳军区维和办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有针对性的集中封闭训练,维和官兵综合素质得到提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增强,具备了履行维和使命的能力。尽管当前马里局势持续动荡,但全体官兵对完成任务信心十足。

  “走出国门,我们就是中国名片。我们将把这次维和任务当作检验部队实战化水平的平台,努力锤炼本领,总结经验,为国旗增辉、为军旗添彩,高标准遂行好维和任务,不负祖国和人民重托。”第三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队长田伟说。

  上图:5月21日,大连周水子边检站官兵向出征的维和部队官兵代表献花。孙模同摄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