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军美术书法作品展征集工作正式启动

王振江

2015年05月23日02:3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军美术书法作品展征集工作正式启动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王振江报道: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总政宣传部与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全军美术书法作品展征集工作日前正式启动。

  此次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描绘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涌现出的革命先烈、民族英雄、重大事件和战役等,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刻画当前部队训练演习和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场景,生动表现强军兴军火热实践,展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形象。

  展览分两个阶段举行:7月25日至8月15日展出美术作品,8月20日至9月10日展出书法作品,地点在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美术馆。军队干部战士、离退休老干部、文职人员和正式职工均可参加,每位作者投稿不超过2件。抗战题材美术作品以2005年以后创作的作品为主,当代军事题材美术作品以近3年来创作的作品为主,作品种类为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水彩画、宣传画、连环画、实验艺术作品等。书法作品内容提倡书写自作诗、文、赋、联等,以抗日题材为主,亦可书写当代军旅诗词,作品形式要求新颖美观,富有创意,书体不限,草书、篆书、篆刻作品需另附释文,繁简字不得混用。

  据悉,本次展览将聘请军内外著名美术书法家组成评委会,投票评选出展览入选作品和获奖作品若干件。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