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集团军某旅聚焦敢于亮剑开展大讨论“血性战士” 成为官兵偶像

易福生、谭明

2015年05月24日04:3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四十二集团军某旅聚焦敢于亮剑开展大讨论“血性战士” 成为官兵偶像

  本报讯 易福生、谭明报道:“我是一颗装在枪膛里的子弹,随时准备射向敌人的心脏……”连日来,第42集团军某旅中士韦应陆在旅政工网“战友论坛”发表了自己对“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的看法后,战友们纷纷跟帖点赞。

  在该旅组织的“铁甲神射手”比武中,二炮手韦应陆尽管拇指被压得鲜血直流,仍坚持比武并最终夺冠,被誉为“血性战士”,其事迹成为该旅开展“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的生动教材。

  “面对强敌敢于亮剑,这是新一代革命军人最酷的样子。”该旅政委金文杰一语道出了广大官兵的心声。笔者登录“战友论坛”,看到旅里针对个别官兵存在的“和平年代仗打不起来”等模糊认识,设置了“忘战必危”“打胜仗要靠真本领”“军人血性”等10多个专栏,引导官兵积极参与讨论。旅里还将官兵的“个人成长路线图”挂到网上,明确达成目标具体时限,让官兵相互督促、彼此激励。此外,他们还整理了英雄故事集、战斗影视作品集等传到网上,方便官兵浏览学习。

  在刚刚展开的野外驻训中,该旅坚持讨论活动跟着任务走、跟着车轮转,组织开展“铁血英雄”读书会、“先锋战士”DV摄制大赛等活动,让官兵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思想受教育、行为受触动、心灵受涤荡。他们还邀请战斗英雄何思源等与官兵共话红色传统,将张德鹏、石绍强等10多位“精武标兵”请上讲台谈使命话责任,使一个个在强敌面前敢亮剑的勇士成为官兵心中的偶像。

  线上线下互动讨论,让血性精神在官兵心中深深扎根。四级军士长鲁杨深有感触地对笔者说:“对照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样子,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坚定了爱军精武、献身强军实践的理想信念!”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