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北京指挥学院党委强化党内生活原则性战斗性党内批评一针见血不放“礼炮”

牛小林、马戈

2015年05月24日04:3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武警北京指挥学院党委强化党内生活原则性战斗性党内批评一针见血不放“礼炮”

  本报讯 牛小林、马戈报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保持辣味,先扬后抑就不必了……”5月中旬,武警北京指挥学院党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刚开始,党委书记就“约法三章”,火药味十足。

  在以往的民主生活会上,无论是个人对照检查,还是对其他同志提意见建议,有的人总习惯先“铺垫”一下,或谈成绩,或摆困难,强调客观因素,忽略主观问题;有的批评别人时放“空炮”,笼而统之,无具体内容;还有的甚至在批评时放“礼炮”,所提意见全部是“光荣缺点”。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该院党委着力纠治党内生活原则性战斗性不强的问题,明确规定自我剖析不准遮遮掩掩,批评他人必须直戳痛处,让大家在红脸出汗中真正受到教育。

  此次民主生活会上,一名常委表示,自己要进一步提高蹲点调研的质量。另一名常委当即指出:你说的太笼统,没有具体落实措施,提高调研质量首先要人在心在,不能搞“被子蹲点”。这名常委虽然面红耳赤,还是当场表示虚心接受、立即整改。

  立言立行,立说立改。会后,该院党委常委一条条见人见事的自我批评和具体的整改承诺,通报到下级党委,引起强烈反响。官兵们纷纷表示,常委坚持党性原则,自我批评不文过饰非,批评同志一针见血,给大家立起了标杆。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