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称“伊斯兰国”屠杀古城巴尔米拉数百平民

2015年05月25日11:13  
 
原标题:叙称“伊斯兰国”屠杀古城巴尔米拉数百平民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大马士革消息:叙利亚官方24日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中部古城巴尔米拉进行疯狂屠杀,数百名平民遇害。

  叙官方通讯社当天援引叙地方当局的消息称,“伊斯兰国”武装在巴尔米拉至少杀害了400多名平民,其中包括很多妇女和儿童。叙官方称武装分子杀害他们的理由是,这些人支持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拒绝服从“伊斯兰国”的命令。

  叙官方透露,不少遇难者系叙政府机构和企业的工作人员,如当地医院院长全家就被杀害。另有数千人仍被困在巴尔米拉城中,“伊斯兰国”武装禁止他们离开。

  叙利亚总理哈勒吉24日强烈谴责“伊斯兰国”的暴行,他还同时指责西方国家暗中支持“伊斯兰国”,向该组织提供金融和军事援助。他要求国际社会应立即切断“伊斯兰国”的外部支持。

  “伊斯兰国”本月20日攻占了巴尔米拉。由于这座历史名城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因而外界普遍担心当地的历史遗迹将遭受浩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表示,叙利亚冲突各方应当保护古迹免遭战火毁坏。

  另外,伊拉克军方24日承认叙伊边境的重要口岸瓦利德失守,伊拉克军队已经撤离。现在该口岸已被“伊斯兰国”控制。而位于叙利亚一侧的坦夫口岸稍早前也已被“伊斯兰国”攻陷。

  有分析忧虑,由于“伊斯兰国”基本控制了叙伊边境通道,便利极端分子在伊拉克安巴尔省与叙利亚霍姆斯省之间调动人员和物资,清剿“伊斯兰国”武装将面临更大困难。(完)

(来源:中新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