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8月初拟完成可重复使用运载器技术验证机首飞

2015年05月26日14:1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印8月初拟完成可重复使用运载器技术验证机首飞

  中新网5月26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计划在今年7月底或8月在安得拉邦萨迪什·达万航天中心进行可重复使用运载器技术验证机(RLV-TD)的首飞。目前,该验证机正在维克拉姆萨拉巴伊航天中心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降低空间进入的成本。目前将1公斤载荷送入轨道的成本约为5000美元,印度科学家希望依靠正在研发的可重复使用运载器(RLV)可以将这一数字降至约500美元。

  该项目经费约为近10亿卢比(约1600万美元),目前还没有使用该飞行器执行载人任务的计划。首飞试验中,验证机将由单级固体火箭发动机助推升空,达到最大70千米高度后,下降并溅落在孟加拉湾。此次亚轨道飞行全程约900秒。

  验证机再入时最大速度将达到Ma5,为此,验证机“机鼻采用了碳碳材料,全机身共覆盖有600块防热瓦,这些防热瓦可以耐受1200℃的高温。”验证机溅落后将沉入海底,且目前还没有回收计划。“不过,任何可能都会发生,如果情况进展到确实有必要的程度,我们会向印度海军和海岸警卫队寻求帮助,将验证机回收。”

  ISRO另外安排有技术攻关计划,最终实现可重复使用助推器在跑道上水平降落。(廖孟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