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进行第二次轮换交接

杨祖荣

2015年05月27日04:1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进行第二次轮换交接

  本报马里加奥5月25日电 李镇东、记者杨祖荣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下午,中国赴马里第二批和第三批维和部队在加奥举行轮换交接签字仪式,这标志着两批维和部队顺利完成指挥权转换,第三批维和部队正式上岗,开始执行为期8个月的马里维和任务。

  据介绍,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分为警卫、工兵和医疗三支分队,均由沈阳军区负责组建。为做好此次轮换交接工作,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和沈阳军区机关派出指导组赶赴马里。指导组全程跟踪,深入警戒区、作业区、医疗区现地勘察,一线指导。两批维和部队对任务、外事关系、装备器材、后勤物资、机动经费五大项内容进行了交接。期间共交接装备物资器材34大类、1200余种、10余万套(件),累计培训人员800余人次。

  据介绍,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在战乱中坚守岗位,不仅顺利完成任务,还确保了自身人员零伤亡,赢得联马团、当地政府和友军部队的高度认可,全体维和官兵均获颁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警卫分队出色完成镇守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等作战任务,累计排查人员车辆20余万次、武装巡逻及护卫715次,往返行程万余公里;工兵分队高标准完成联马团超级营地建设等36项任务,累计出动兵力8462人次,车辆装备3289台(部),架设板房87套;医疗分队总计接诊患者1703人,收治住院患者110人,执行前接后送任务80余次,实施人道主义救援27次。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