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团购

周 远

2015年05月28日04:5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互联网+团购

  民族风情浓郁的蒙古包,窗外绿树成荫的园艺美景……踏进济南市巴彦库仁炭烤羊腿屋,刚过上午11点,这里的客人就来了不少。

  在忙碌的间隙,记者见到了炭烤羊腿屋的老板李真和李功博。他们是同年兵,2003年入伍,2008年退伍,如今两人依旧保持着军人的干练和朴实。“由于在部队当过驾驶员,所以退伍后找到份司机的工作,但奔波的生活和微薄的工资让我们萌生了自己创业的想法。”李真说。

  说干就干。2012年8月,李真和李功博筹资开起了济南市第三家烤羊腿店。尽管真材实料做出的烤羊腿色香味俱全,但由于店面的位置较偏,生意一直没有起色。

  “酒香也怕巷子深”,如何才能招揽客人?报纸、电视等媒体尽管广告效果不错,但费用也很高,平日喜欢上网的两人,在网上看到了商机。他们尝试着在团购网站上推出烤羊腿超值套餐,没想到生意一下子火了起来。

  记者下载了某团购网站的客户端,打开后很快找到了巴彦库仁炭烤羊腿屋,发现近两个月来,他们8.5折的团购券,已经销售170多单,好评率100%,里面还有“老板很厚道”“烤羊腿很给力”“挨着公园环境不错”等诸多好评。

  开店上网,实现了服务者与消费者的直接对接。“消费者可以利用手机APP,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定餐位、定套餐,在享受一定折扣优惠的同时,还能分享自己的消费体会;不仅如此,商家利用团购网站推广了自己的产品,消费者给出的好评又成了最好的广告。”李功博对“1+1>2”的效果感触颇深。

  据李真介绍,现在通过在网上直接下单和浏览团购网站信息慕名而来的顾客,接近顾客总数的一半。谈起下一步的打算,两位退伍老兵信心满满:“以前餐饮行业的外卖主要集中在快餐领域,如今就连一些高档酒店也推出了外卖服务。我们要开通网上订外卖服务,让顾客在家里就可以品尝到我们烤制的美食。”

  采访临近结束时,李真请记者给战友们提个醒:“如果你退伍后准备发展创业,可千万别忽视了‘互联网+’。”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