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法纪检队伍建设 打牢依法治军组织基础 总参集中组织师级单位政法委纪委书记培训

梁蓬飞

2015年05月30日04:5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加强政法纪检队伍建设 打牢依法治军组织基础 总参集中组织师级单位政法委纪委书记培训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 李髦、记者梁蓬飞报道:为期5天的总参师级单位政法委、纪委书记培训今天在京结束。此次培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紧密结合总参实际,着眼提高思维理论层次和实际工作能力,全面加强政法纪检队伍建设,为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打牢坚实组织基础。总参系统约90名政法委、纪委书记参加培训。

  如何适应依法治国依法治军新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全面深化改革新考验、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新任务,推动和促进总参政法纪检工作创新发展?带着这些问号,参训人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听课、研讨交流、综合考核等形式,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第一天培训,参训人员被电子屏上播放的“四反”教育微电影吸引。总参保卫部领导介绍,这些微电影的内容是部队日常工作生活中发生的失泄密问题和隐蔽斗争典型案例。

  组织此次培训的总参政治部领导介绍,在最能检验政法纪检干部实际能力的公开讨论课环节,培训组织方围绕基层政法纪检工作典型案例、重点任务和突出问题,对参训人员进行电脑随机抽答。

  据悉,此次培训是在认真学习贯彻古田全军政工会精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背景下举办的,旨在使总参政法纪检干部跟上时代发展和任务变化,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