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阜阳市支队端正训风提升战备水平实战化演练不设预案

吴亮、谢之红

2015年05月31日03:5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武警阜阳市支队端正训风提升战备水平实战化演练不设预案

  本报讯 吴亮、谢之红报道:“嘟嘟嘟……”初夏的一天凌晨3时,急促的警报声划破武警阜阳市支队机关营区的夜空。一时间,营区内车辆轰鸣,脚步声急……这是该支队进行夜间紧急出动演练的一个场景。

  年初以来,这个支队围绕“战斗水平怎样提高”“实战化训练如何抓”等问题,对部分官兵存在的一些错误思想进行集中纠治,端正训风演风考风。他们结合任务实际,编写了《机动分队特勤排、执勤中队应急班紧急出动战备工作指导手册》和《信息化条件下战备着装出动实施细则》,细化战备工作内容,梳理出30余种突发事件处置措施,提升部队战备水平。

  为增强官兵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他们充分发挥特战队员和特战教练员集训的酵母作用,突出抓好实兵、实装、实弹和全员、全装、全要素、全过程实战化训练,并不定时对特勤排、应急班以及应急救援力量进行紧急拉动,将重、难点课目推演贯穿其中,在贴近实战中检验部队处突能力。

  此次演练中,部队刚出营门,车队就遭“敌”袭扰,官兵迅速下车疏散隐蔽,指挥员指挥部队兵分三路占领有利地形展开反击,破“敌”袭扰后,继续向预定地域开进。一路上,抗强电磁干扰、清除路障、探索前进、班战斗小组行动、野外救护、野外宿营等课目轮番上演,查找和纠治了一批问题。

  演练结束已是破晓,现场指挥的支队长黄大斌介绍说,类似的紧急拉动演练,没有预先号令、没有指导预案、没有导调组,官兵们已能从容应对。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