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德法领导人就乌克兰问题交换意见

2015年05月31日03:5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俄德法领导人就乌克兰问题交换意见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29日通电话,就如何化解乌克兰危机交换意见。

  据俄总统网站29日发布的消息,三国领导人在通电话时表示,应严格履行有关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监督下从乌克兰冲突地区撤出重型武器和在交火地区建立非军事地带的协议。普京指出,俄方对乌克兰当局增加对乌东部民用设施轰炸并导致平民死亡表示忧虑。

  消息说,三国领导人就如何采取进一步措施促使乌冲突双方严格遵守停火机制以及缓和乌东部紧张局势交换了意见,并对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框架下的四个分组工作给予高度关注。三方同意继续就乌克兰问题保持各层次接触。

  法国总统府29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奥朗德和默克尔在与普京通电话时表示,有必要迅速实施新明斯克协议,并希望在实施停火、停止使用重武器、释放俘虏、恢复乌克兰东部与乌其他地区经济联系方面取得进展。公报说,6月10日将在巴黎举行法国、德国、俄罗斯和乌克兰四国副外长级会议,讨论新明斯克协议落实情况。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6月2日将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和分组会谈。

  今年2月12日,俄罗斯、德国、法国和乌克兰四国领导人在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此后,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零星冲突一直不断,冲突双方都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