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集团军某旅真情关心官兵成长成才督促5名战士回营区备考

蒋洪林、于华良

2015年06月01日05:0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26集团军某旅真情关心官兵成长成才督促5名战士回营区备考

  本报讯 蒋洪林、于华良报道:第26集团军某旅5名备考军校的战士,虽然预考成绩优异,却为了备战实兵演习而不愿返回营区复习。该旅从战士成才角度考虑,5月26日将他们“请”回营区参加“军校考生补习班”。此事在驻训场传开后,引起官兵热议。

  为给备考军校的战士提供良好复习条件,该旅决定将通过预考的40名战士从驻训场送回营区,集中组织“军校考生补习班”,谁知有5名战士却主动要求放弃考军校。装步一营二连上等兵张升坤解释说,现在正值全旅备战实兵演习的关键时期,他若离开,战位就会空缺。接下来的调查中,其他几名弃考战士也都和小张想法一样。“演习固然重要,战士学习成才也是大事,耽误不得。”旅领导要求5名战士迅速返回营区复习备考。

  “刻苦学习,考上军校,既可圆个人的梦想,也能为部队储备打仗人才!”最终5名战士服从组织决定,并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关怀。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