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担当才能成为军队好干部

2015年06月01日05:0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敢于担当才能成为军队好干部

  习主席强调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能够担当,还把敢于担当列入军队好干部标准。基层干部要做到敢于担当,必须深化思想认识、提升能力素质、砥砺血性虎气、坚守道德操守,努力有所作为。

  深化担当的思想认识。一位哲学家说过,人生有三重境界:敢于承认、敢于面对、敢于担当。一个人没有崇高远大的人生追求,没有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没有舍身忘我的拼搏精神,是不可能成功的。敢于担当是植根于人心灵深处的一种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基层干部只有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执著的事业追求,视工作为事业、视岗位为战位,永葆锐意进取的拼搏劲头、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才能做到敢担当、能担当。

  提升担当的能力素质。俗话说,没有金刚钻,甭揽瓷器活。敢于担当不仅是一种外在气魄,更是一种内在能力。基层干部只有持之以恒地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军事理论和军事科技、部队管理等知识的学习,努力改善知识结构,不断提升思维层次,切实加强实践锻炼,在应急应战等重大任务中摔打磨砺,使自身素质与岗位责任相匹配,实现敢于担当与能够担当的有机统一,才能具备军队好干部需要的能力素质。

  砥砺担当的血性虎气。“怕死不当共产党!”15岁的共产党员刘胡兰,为坚守信仰而彰显那个时代的血性虎气。我们这个年代同样需要凸显血性虎气,基层干部在是非曲直面前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高举旗帜、敢于较真碰硬、敢于亮剑、敢于斗争,这也是敢于担当的一种责任体现,在敢想、敢做、敢当中彰显军人本色。

  坚守担当的道德操守。敢于担当源于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体现了一个人崇高的职业操守。基层干部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怀敬畏之意,努力排除各种干扰,切实遵守政治规矩、守住道德底线,在坚守道德操守中体现好干部本色。

  古人云:“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作为基层干部,就要在不断聆听党的好声音、传播党的好声音、践行党的好声音中沉淀积累、锤炼锻造能力素质,真正成为敢于担当的军队好干部。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