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队长有点“愣”

2015年06月01日05:0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这个队长有点“愣”

  采访广东某预备役旅卫生队队长董金贵时,他黝黑的脸上始终挂着憨憨的笑容。

  “一个副团职干部,在卫生队队长这个副营职岗位上工作,有没有觉得委屈?”自从两年前来到卫生队,很多人问过董金贵这个问题。

  2013年初,董金贵在老部队面临交流。有人告诉他,老家武汉某医院有个指标,可以向领导提提要求争取一下。妻子也希望他回到老家工作,这样既能解决两地分居问题,又便于照顾双亲和孩子。可他却说,在哪里干都一样,都是为部队工作,咱不给领导添麻烦。

  最终,董金贵被交流到广东某预备役旅工作。命令下达后,他很快就扛起行李去报到。两年来,一直有人劝他,副团干副营的岗位,大材小用,混混日子转业得了。可他却笑着回答:“咱拿的是副团的工资,却干着副营的工作,更要上心!”

  卫生队虽小,工作却不简单。由于缺少医护人员,抽血、扎针、配药、输液……这些事董金贵都要干。两年来,他的桌上总摆着《基层官兵常见病三百例》等书籍。遇到训练,便拎着医疗箱,一头扎进训练场。

  “这个人干工作敢于较真,有股子‘愣’劲!”驻地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建炜这样评价董金贵,并随口讲起一件往事——

  去年11月,旅卫生队搞基础设施建设,董金贵负责采购。有人“点拨”他,医疗器材水分大,降降标准就有“好处”。董金贵一听就急了:“这样做怎对得起官兵的信任?”他坚持高标准抓建,四处走访借鉴经验,东奔西跑联系厂家,忙乎了一个月,拿出的建设方案得到旅党委肯定。

  本职工作尽心尽力,军事训练同样不打折扣。2013年10月,董金贵参加夜训时不慎摔伤,导致左腿韧带断裂,不得不做手术治疗。去年5月,广东省军区组织军事考核,他的左腿尚未康复,军旅生涯第一次成了考核场上的“看客”。考核结束后,他便向旅首长立下军令状:明年军事成绩保证达标!

  说到做到。伤情好转后,董金贵悄悄走上训练场,从最初每天一公里慢走,到两公里慢跑,再到参加各项训练,不断加大训练强度。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初,在参加旅里组织的军事训练考核时,董金贵专业成绩和基础体能考核均为优秀。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