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还能否想起昨天立下的誓言

张磊峰

2015年06月01日05:0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今天你还能否想起昨天立下的誓言

  “今天终于入党了,感觉这辈子都没白活!”“我要一辈子跟着共产党,为了老百姓幸福!”耄耋之年,历历在目地深情回忆入党场景、一字一句地铿锵背诵入党誓词,张书琴老人对党的笃信赤诚,党性的光芒流淌在字里行间、照耀在我们心头。

  克劳塞维茨认为,“物质的原因和结果不过是刀柄,精神的原因和结果才是贵重的金属,才是真正锋利的刀刃。”对一个共产党员来说,党性就是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就是我们真正锋利的精神之刃。

  毋庸讳言,在猛将如云的人民军队序列中,张书琴以及无数位像他一样的普通党员,或许职务不是很高、战功不是很大,但他们仍将以自己用灵魂和生命灌注的坚如磐石的党性万古流芳、启领后人。

  列宁说干部队伍“宁肯少些,但要好些”。苏共在20万人时建立了政权,在200万人时打赢了卫国战争,在2000万人时却失去了政权,教训犹在眼前。当今世界正面临着前所未有之大变局,每个党员干部要想在喧嚣中站稳脚跟,在纷杂中保持方向,在红尘中保持清正,这是新时代对党员的大考。

  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鲜明指出:“不论何种艰难困苦的场合,坚决完成党赋予的任务,靠党指挥枪的原则,靠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靠自由信仰和信念结成的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对党的忠诚。”

  “本立而道生”,坚强的党性永远是我们这支队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力量源泉。

  面对张书琴们,我们最应当拷问的,是自己还能否血脉偾张高声背诵当年的入党誓言;我们最应当对照的,是革命先辈高高举过头顶熠熠生辉的圣洁党性。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