恽前程:我被调入新四军军部当参谋

2015年06月01日05:10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恽前程:我被调入新四军军部当参谋

  声音:“日军占领南京后,驻在新丰车站的日军非常嚣张,根本不把我们放在眼里,有时晚上睡觉不关门,站台上竟然连哨兵都没有,觉得我们根本不敢袭击他们。后来上级决定攻打新丰车站,让我们的人化装成商人和农民,潜入新丰车站配合夜袭车站。7月1日夜晚突然开始围攻,打了一个小时左右就结束了战斗,一个小队40多个日本鬼子让我们全部给消灭掉了,还缴获了一些枪弹,我们大概伤亡了十几个人。打完新丰车站之后,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所在的丹阳抗日自卫团被编入了新四军一支队,随后又连续参加了水西保卫战和盐城反扫荡。1943年2月,我被调入新四军军部担任作战参谋,一直在陈毅同志的身边工作,很多年我们一直战斗在一起。”

  简介:恽前程,12岁进入上海私立增加小学就读四年级。经过校长的女儿卢志坚介绍,他加入了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并走上街头发放传单,参与抗日救亡运动。小学毕业考入上海中法学堂学习法文,随后又去无锡三里桥天主教堂原道中学就读。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