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学质量 建强教师队伍兰州军区大力推进军人子女教育工作

王雪振、田佳平

2015年06月03日04:2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提升教学质量 建强教师队伍兰州军区大力推进军人子女教育工作

  本报讯 王雪振、田佳平报道:启动实施幼教人才培养工程,新建扩建幼儿园20余所……5月29日,笔者从兰州军区军人子女教育成果交流会上获悉,“十二五”以来,兰州军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高效推进军人子女教育工作,呈现出良好局面。

  子女教育牵系官兵家庭,涉及官兵切身利益。兰州军区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军人子女教育工作,他们多次抽调专门力量,深入不同类型部队调研,在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推出一系列务实举措。

  为提升教学质量,他们坚持每年对边远艰苦地区部队幼儿园开展支教帮扶活动,创新搭建“军人子女教育网”“西北军幼网上联盟”信息交流平台,承担全军、军区和省级学前教育研究课题20余项,先后有400余篇(项)教研论文、活动案例及幼儿作品公开发表或获奖,一大批幼儿园的办园质量在驻地处于领先水平。

  高质量教育需要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作支撑。兰州军区将抓好教师业务技能培训作为重点,实施“名师名园长”培养项目,通过举办文艺汇演、教师技能大赛等活动,充分调动教师爱岗敬业热情,先后有8名教师被表彰为全军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1名教师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

  此外,他们还积极协调西北五省(区)出台军人子女教育优待配套措施,广泛与地方教育部门、学校开展共建活动,近年来先后有2000余名军人子女进入驻地较好的中小学就读。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