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系统全国敬业奉献模范人选

2015年06月04日04:3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军队系统全国敬业奉献模范人选

  张国春 男,1969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国防大学信息作战与指挥训练教研部战役兵棋系统教研室原副主任

王忠心 男,196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96213部队69分队班长

蒋佳冀 (候补)男,198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95478部队部队长

  张国春矢志强军报国、建功兵棋事业,和团队成员成功研制我国首个实战化大型兵棋演习系统,为提高指挥员战略战役训练水平作出了突出贡献。

  从攻读博士开始,张国春就潜心研究体系效能仿真建模评估,撰写出版了《体系作战仿真》专著,成为这一领域最早的研究文献之一。为掌握第一手资料,更好地推动兵棋系统完善发展,张国春积极要求参加不同方向、不同战区部队组织的兵棋演习,同部队指挥员一起研究确定相应的组训方式和保障模式,不断探索兵棋演习运用方式,改进完善系统功能。加入兵棋团队8年来,张国春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假期。作为核心研发骨干,他舍身忘我、事业为重,长期超负荷工作,2014年10月因积劳成疾病逝。

  作为一名老兵,王忠心入伍29年,从事一个专业26年,经历过军队建设3次跨越式发展和部队武器装备2次换型,时刻保持“号手就位”的姿态,执行重大军事任务28次、参加实装操作训练1300多次,没有下错一个口令、做错一个动作、连错一根电缆、报错一个信号、记错一个数据、按错一个按钮、损坏一件仪器,演绎了一个火箭兵的传奇。

  王忠心参与编写修订《导弹概述》《综合测试设备》《技术阵地和发射阵地操作规程》等20余本教案规程,探索出一套独到的“王氏学习法”,将抽象的专业理论变得形象直观,将枯燥的实装操作变得生动有趣。这套教材和学习法已被沿用10多年,为培养造就一大批过硬导弹操作号手发挥了重要作用。

  入伍16年来,蒋佳冀把能打胜仗作为不懈追求,挑战生死极限,搏击自由空战,成就一剑封喉的双料“金头盔”;他演兵蓝天战场,打造猎鹰方阵,让更多“金头盔”翱翔祖国万里苍穹。

  他创造性运用“空战1小时、评估3小时”的理念和方法,每次空战训练结束后,对空战训练实况进行复盘,一帧一帧回看视频、一秒一秒分析讲评、一次一次试飞验证,探索验证了混编突防、大速度连续突击等多套战法。

  担任部队长以来,蒋佳冀带领大队所有飞行员完成山谷丘陵地带超低空训练,攻克高原陆空联合演习等险难课题。他带出的14名飞行员均成为部队飞行骨干,个个都是执行重大任务的尖兵。

(来源:解放军报)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专题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