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亚锦赛奥古诺德破亚洲百米纪录 张培萌获北京田径世锦赛入场券

韦骅、李劲峰

2015年06月05日04:1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田径亚锦赛奥古诺德破亚洲百米纪录 张培萌获北京田径世锦赛入场券

  据新华社武汉6月4日电 (记者韦骅、李劲峰)201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4日在武汉体育中心继续展开争夺,在当日最受瞩目的百米飞人大战中,来自卡塔尔的选手奥古诺德以9秒91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亚洲纪录,中国名将张培萌跑出10秒15,在获得银牌的同时也达到了北京田径世锦赛的参赛标准。

  奥古诺德在前一天的复赛当中跑出了9秒97的成绩打破了赛会纪录,而张培萌的复赛成绩则是10秒29。在决赛当中,张培萌与奥古诺德分列第五道与第六道。发令枪响后,奥古诺德的反应时间虽然不是最快,但卡塔尔人凭借其强大的途中跑能力逐渐确立了领先优势,并第一个冲过终点。9秒91的成绩也刷新了其本人在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9秒93的亚洲纪录。

  之前一直没能拿到世锦赛入场券的张培萌终于在本次比赛中达到了世锦赛10秒16的参赛标准。由于比赛时的风速达到1.8米每秒,张培萌谦虚地表示:“能达标还是得感谢这个风,自己的状态还没有达到10秒15的这个水平。我今天很幸运。”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