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东部爆发激烈冲突 俄罗斯指责基辅挑衅

2015年06月05日10:16  来源:中国侨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4日报道,乌克兰政府军同乌东部民间武装在顿涅斯克地区爆发激烈冲突。对此,俄总统新闻秘书表示,克里姆林宫认为基辅以其挑衅举动试图破坏顿巴斯的稳定。

  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部通过其社交网站发布消息称,在乌东部民间武装使用坦克等重型武器对多处乌军阵地发动攻击后,乌军方被迫使用大炮还击。

  顿涅茨克民间武装领导人则否认首先发起进攻,称是乌军方首先发起挑衅,向民间武装进行了重武器炮击。他还称民间武装在顿涅斯克地区的行动只是“防御战”。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 拉夫罗夫日前表示,因基辅无视其义务,明斯克协议长期处于破裂边缘。

  拉夫罗夫在上合组织地区安全与稳定问题会议上发言时称:“2月12日的明斯克协议因基辅政权的行为长期处于破裂边缘,他们试图不履行与顿巴斯建立直接对话的义务。”

(责编:邱越、闫嘉琪)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