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课”平台成为精武讲堂 兰州军区某通信团依托网络平台提升官兵信息化素养

彭辉、王光奇

2015年06月06日04:2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慕课”平台成为精武讲堂 兰州军区某通信团依托网络平台提升官兵信息化素养

  本报讯 彭辉、王光奇报道:前不久,一场别开生面的信息化知识竞赛在兰州军区某通信团礼堂举行,来自全团的12名“慕课”学习之星经过层层角逐,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走上决赛擂台。据介绍,这个团大力倡导自主学习,依托“慕课”平台帮助官兵学习信息化知识、提升信息化素养。

  “慕课”即“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它倡导自主式、即时性、个性化学习,深受部队官兵喜爱。今年以来,该团大力倡导人人注册、人人在线、人人闯关,并定期收集掌握官兵学习情况,对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单位进行通报表扬。

  在团里的大力倡导和支持下,官兵们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成绩更是节节攀高。前不久,主管“慕课”学习的国防科技大学给该团发函,邀请司令部网络管理中心工程师武毅前往参加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原来,在全军注册官兵中,武毅连续9个月在“学习达人”和“讨论达人”稳居榜首。此外,在“慕课”平台官方组织的闯关活动中,该团有4名官兵荣获“闯关大奖”,收到国防科技大学寄来的证书和奖品。

  “慕课”平台成为精武讲堂。在该团近日召开的军事训练形势分析会上,武毅和其他6名“慕课”学习先进个人受到团里的表彰奖励,成为部队学习掌握信息化知识的尖兵。

  截至5月底,全团已有90%以上的官兵在“慕课”平台上注册学习,其中120多名官兵修完3门以上课程。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