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批语“贴心对症”

石瑞宁

2015年06月06日04:2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心得体会批语“贴心对症”

  近日,海南省军区某通信团举行的“破纪录、当尖兵”比武赛场爆出“冷门”:平时训练成绩平平的上等兵陈志远一举拿下500米收放线课目冠军。谈起这次获奖经历,小陈高兴地说:“指导员的激励,让我选择了坚持,收获了荣誉。”

  一个多月前,这个团决定结合主题教育开展“破纪录、当尖兵”比武竞赛。指导员李超华为连队官兵上了一堂名为《争当有本事的钢铁战士》的教育课,激发官兵士气。但在战士的心得体会中他却看到了这样的话:“创纪录我想都不敢想,他们也许说得对,我根本就不是当尖子的料。”

  写下这段话的正是该连上等兵陈志远。小陈入伍以来训练很刻苦,但成绩始终不理想,训练热情下降不少。

  “在黑暗中奔跑的人终究会迎来光明。没有人能够给一个还在奋斗的战士贴上失败的标签,除非你自己放弃……”指导员认真的批注字字句句写到了陈志远的心坎上。

  “对,我决不能半途而废!”陈志远重新振奋精神,训练更加拼命,每次想要放弃时,就用指导员的话给自己打气。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自己努力和战友的帮带,小陈的训练成绩稳步提升,终于登上了领奖台。

  “心得体会批语‘贴心对症’,才能给官兵树起路标。”该团政委吴晓峰告诉记者,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团政治干部批阅战士心得体会上千次,累计近20余万字,在一笔一划中深化教育效果,深受官兵好评。

  “无论什么岗位,都能成为梦想起飞的跑道”……记者翻开战士的心得体会,红色批阅十分醒目,长的数百字,短的三五句,字里行间透露着教育者对战士成长成才的关心关爱。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