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首战开打骑士加时不敌勇士

李博闻

2015年06月06日04:2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NBA总决赛首战开打骑士加时不敌勇士

  据新华社旧金山6月4日体育专电 (记者李博闻)詹姆斯和欧文合力砍下67分,但骑士全队加时赛只得两分;金州勇士队4日在NBA总决赛首战中主场以108∶100击败克里夫兰骑士队,总比分1∶0领先。

  这是詹姆斯第六次以球队得分王的身份率队杀入总决赛,追平了乔丹的次数,并列排在历史第二位,第一位是7次的“天钩”贾巴尔。

  首节勇士外线射手群手感不佳,骑士挡拆后的及时补防做得很到位,JR史密斯的三分让骑士在首节还剩两分钟时以23∶13领先。斯贝茨连得4分,格林篮下强打詹姆斯得手,库里在距离半场结束还剩4分13秒时命中三分,将比分扳成36∶36。随后,库里抢断香波特再中三分球并连得8分。半场结束,勇士以48∶51落后骑士。

  第三节快结束时,詹姆斯被抢断,伊戈达拉快下扣篮得手,两队以73∶73平进入第四节决战。最后还剩2分53秒时,勇士以96∶93领先骑士,詹姆斯随后命中三分,两队战成96∶96。最后53秒,库里命中中投,勇士98∶96领先,但莫兹戈夫两罚全中将比分扳平。随着詹姆斯远投不中,香波特补篮弹筐而出,两队常规时间打成了98∶98。

  加时赛库里两度假动作造成对手犯规,罚球连得4分。随后巴恩斯外线命中三分,帮助勇士确立了7分领先(105∶98),彻底点燃了甲骨文球馆。伊戈达拉两罚一中,格林两罚全中,勇士在比赛还剩1分16秒时以108∶98领先骑士10分。最后9秒,詹姆斯上篮为骑士得到加时赛仅有的两分,但已无法改变胜负走向。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