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总医院全力救治一名烫伤男童

陈秀萍、邢宗玉

2015年06月06日04:2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乌鲁木齐总医院全力救治一名烫伤男童

  本报乌鲁木齐6月5日电 陈秀萍、邢宗玉报道:看着护士姐姐送来的玩具熊,2岁7个月的四川小男孩李元浩的脸上绽开了笑容。随打工的父母在新疆阿克苏柯柯牙生活的他,5月7日在家玩耍时不慎掉入一锅开水中,致全身80%深Ⅱ度烫伤,由于当地救治条件较差,孩子的生命一度危在旦夕。乌鲁木齐总医院了解情况后伸出援手,全力救治,带给小元浩新的希望。

  全身重度感染、白细胞高达5万单位、肝肾功能不同程度受损……5月22日晚9点半,第一眼看到受伤的小元浩,医院烧伤整形科的医护人员都忍不住掉下眼泪。时间就是生命,科主任沈运彪立即组织人员投入抢救。5月26日一早,沈运彪主刀为小元浩进行了第一次手术,清理了大量坏死组织,进行了部分皮肤移植。术后经检查,小元浩的白细胞数已降至2万单位,体温基本正常,内部环境紊乱得到纠正。

  据了解,由于救治及时,目前小元浩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今天开始已按计划进行第二期手术。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