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幼儿艺术团推出主题晚会《人生第一课》

郭幸福 刘 飞

2015年06月07日04:0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蓝天幼儿艺术团推出主题晚会《人生第一课》

表演唱《老师您好》剧照

  作者提供

  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精心创排的幼儿主题晚会《人生第一课》在北京空军礼堂隆重上演,这是“蓝天”300名小演员送给全国小朋友的一台寓教于乐、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晚会在序幕《人之意》乐曲声中拉开帷幕,共分四节课,以诵读合唱、情景短剧、童话歌舞、表演唱、舞蹈、微型短剧、情景诗朗诵、歌舞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逐次展开尽孝、守义、明理、尚德等四个层面的内容,立足孩子的角度,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朴素而又精辟的道理。

  晚会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内容富含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在节目编排上,通篇采用贴近当代幼儿生活的场景和事件,通过一个个引人入胜、耐人寻味的小故事,把一个个为人处世的深刻道理深入浅出地娓娓道来,便于孩子接受。如表演唱《老师您好》、情景歌舞《妈妈教我画国旗》、微型短剧《我们从不说假话》、歌舞情景剧《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情景诗朗诵《榜样特别棒》等,从标题就能感到充满童真童趣,非常贴近孩子的生活,让孩子们看得懂、喜欢看,大人们有触动、有思考。

  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创建于1982年,主要组成团员为5至6岁半的小朋友,30多年来先后创编600多个弘扬中华文化的优秀幼儿舞台作品。“蓝天”为创立和发展幼儿舞台歌舞艺术及儿童艺术启蒙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享誉海内外,成为我国文艺百花园中一朵盛开的小红花。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