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赛季欧冠决赛巴萨挫败尤文加冕“三冠王”

王东

2015年06月08日04:5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2014-2015赛季欧冠决赛巴萨挫败尤文加冕“三冠王”

  6月6日,在2014-2015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中,巴塞罗那队以3∶1战胜尤文图斯队,获得冠军。巴萨在本赛季获得西甲联赛冠军和国王杯冠军,这次又将欧冠的“大耳朵杯”揽入怀中,成为历史上第一支两次夺得“三冠王”的球队。图为巴塞罗那队球员庆祝夺冠。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柏林6月6日电 (记者王东)2014-2015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6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奥林匹亚体育场进行。巴塞罗那队以3∶1击败尤文图斯队,第二次实现“三冠王”。2009赛季,巴萨就曾荣膺“三冠王”。

  开场仅4分钟,布冯的十指关就被攻破。当时巴萨从左路策动攻势,突入尤文禁区后,巴萨球员展开传切配合,伊涅斯塔做球给拉基蒂奇,后者顺势一个推射,首开纪录。巴萨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失球后的斑马军团立即全线出击,但是巴萨的防守十分坚固,并且屡屡打出犀利的防守反击。双方就这么僵持着度过了上半场。

  不服输的尤文下半场一上来就着手反攻,并且很快取得成效。第54分钟,斑马军团从右路发起进攻,带球队员将球传入巴萨禁区,阿根廷前锋特维斯一个转身射门,球被巴萨门将特尔施特根奋力扑出,尤文的西班牙前锋莫拉塔轻松补射得手。扳平比分后的尤文士气大振,一时间压倒巴萨,大有逆转取胜的架势。第68分钟,巴萨后防线顶住了尤文的又一次猛攻后快速反击,梅西接到球后疾速奔向尤文禁区,起脚攻门,布冯将球扑出,但是苏亚雷斯抢点及时,补射入网。

  补时7分钟时,巴萨再次反击,内马尔一脚命中,帮助巴萨锁定胜局。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